他走過來對你說,這世界沒有上帝,沒有天堂,也沒有輪迴;你的人生都在這裡——任明信

[閒聊]空井完結/偉信新篇/說好的佚病呢?  

《空井》後面幾篇真是拖得相當長啊哈哈......(乾笑)除去我被工作抓走的部份,一部份也是因為我感覺和這篇文的情感共振越來越遠的關係。


我有一個壞毛病,有靈感的時候可以熬夜寫一個星期,但是如果不保持這種自殘式的寫作氛圍,後來的產出便會變得相當困難,所以其實第20章(完結)我是有點心虛的,因為明明可以寫得更好,但我的狀態已經跟最初不同了,這點是非常可惜的。


可能會有人覺得最後幾章完全沒有提到「空井」這個意象,反而時常有李哥代表的「星系」意象,因為我認為觀者需要把對小韓空蕩心情的投射轉移到李哥豐沛的能量與付出上,所以刻意為之的。在最後一章韓勝宇說出我愛你的時候,他就已經不再是空井了。


所以《佚病》可能會變成有生之年系列(掩面泣),我也早已脫離那個狀態了嗷嗷!而且內容關係應該會需要全發成圖片,然而我連石墨文檔都用不了......


寫文的題材通常是我和別人大量對話及相處後,有感而發才寫成的。像偉信《解答》約/ 砲的部份就是最近身邊人的遭遇,到底要怎麼在長年相處裡找到最初?或者什麼樣的犯錯能夠被原諒?這大概是我想探討的部份吧,最核心的地方這裡不談,希望大家繼續閱讀後續囉。



雖然吧,工作是真的挺磨耗的,不過我還能寫東西就代表我沒有乾涸掉,想想還是挺慶幸的。


哎說到這又得去上晚班了,先這樣囉!

评论(6)
热度(6)
© caffeine_1/2 | Powered by LOFTER